close

廚房不可少的一寶就是醬油,第一挑選條件就是非基因改造大豆!
IMG_3309.JPG
以往買東西總是挑選CP值高的,但用量兇一點的,像醬油這類的廚房料理用品,其實有時候還是會挑便宜一點的,畢竟滷一鍋肉起碼用掉半瓶,但現在食安意識抬頭,加上阿七也開始跟大人一起吃食,買菜都開始挑有機食品,豆油伯全系列釀造醬油都採用台灣契作的非基因改造黃豆、黑豆、小麥,成品定期送檢SGS,通過無毒、無農藥多項檢測,是Y會備在廚房簡單料理用的醬油推薦品牌!
IMG_3308.JPG
豆油伯醬油種類很多,薄鹽、缸底釀造、黑豆醬油,甚至是無添加糖醬油等等,每一款都是秉持原豆純釀發酵、熟成等待的上好傳統醬油,不是稀釋製作的喔,每一滴都保留醬汁濃醇的原汁原味,無碘無麩質,給家人吃才安心~傳統人工手作醬油從原料挑選到製麴出麴入缸發酵,考驗品牌製程經驗,豆油伯醬油工廠是在太陽強強滾的屏東竹田,歷時120-180天的時間封釀發酵,熟成後蒸煮調味,那種傳統醬油色像深琥珀色一般,不是化學醬油可以比擬的!
IMG_3359.JPG
這次體驗的是豆油伯紅麴缸底釀造醬油,缸底醬油是料理基本必備款,而這全新添加紅麴配方,讓醬油的味道更加厚實,味道多了一個層次,而且這款可是只有全聯獨家販售喔!煮肉類料理一定會用到的除了鹽巴胡椒,就一定是醬油了!醬油搭配豬肉,把豬肉怪味蓋過,炒出新滋味,醬油加熱後的香氣真的是超香的,吃了不胃痛~

IMG_3360.JPGIMG_3362.JPG
料理一號--台式打拋豬
材料:九層塔、豬絞肉、蒜頭、番茄、醬油、魚露、檸檬
泰式打拋豬是用打拋葉,而且有用蠔油和辣椒,沒在加番茄及九層塔的,但台灣人就是愛吃台灣味嘛,鹹酥雞必配九層塔、酸甜必用番茄,而Y不太吃辣,所以這料理是台式打拋豬!
過程:蒜頭爆香後,加入豬絞肉炒熱,再加入番茄及調味醬料(醬油、魚露),熟度差不多後加九層塔,最後起鍋再加檸檬汁。
醬油調味注意:這樣一盤只用一匙半的醬油量,因為缸底醬油沒有稀釋,所以味道、鹹度都很夠喔!

IMG_3277.JPGIMG_3307.JPG
料理二號:滷牛肉
材料:洋蔥、胡蘿蔔、牛筋肉、青蔥、薑片、蒜頭、醬油、豆瓣醬
過程:肉先川燙,大鍋炒蒜頭後加入洋蔥、蔥段、薑片,再把川燙後的肉塊加入,並加調製醬料(醬油、豆瓣醬)炒一下後加水燉煮,約莫30分鐘後加入胡蘿蔔繼續燉,依肉塊的軟嫩度決定燉煮時間,Y大約會再煮40分鐘。
胡蘿蔔不會太早燉煮,是要避免軟趴趴沒形狀~

附上網址:豆油伯官網 https://www.mitdub.com/ 、豆油伯粉絲團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tdub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mor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